禅城“警家校”护畅队织密护学安全网”

2021年02月23日 10:2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美欢 通讯员贾耀堃报道:昨日,禅城区各中小学校迎来开学日,校园周边道路再度繁忙热闹起来。而禅城“警家校”护畅队如常出现在学校门前,织密“护学安全网”,勾勒出了一道道熟悉的护安护畅风景线。

  当天上午7时30分许,在环湖小学西门和南门2个校门口,均被“雪糕筒”隔离出了一个用于给接送车辆停靠的护畅区。民警和10多名身穿护畅马甲、手持护畅旗帜的“警家校”护畅队员,已经准备好了迎接着学生们的到来。

  送学车辆陆续到达,站在护畅前区的“警家校”护畅队队员们举起护畅旗帜,指引车辆进入护畅区域。紧接着护畅人员迅速上前,拉开车辆的后排车门,用手挡住门框上沿,防止学生撞头,提醒学生拿好书包,快速平稳下车,同时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

  开学首日有些学生行李较多,护畅队队员便帮忙提行李,送学生走进校门,整个过程安全快速而有序,家长车辆在学校门前停留时间仅数十秒。

  “开学第一日,为了避开高峰,我特意比平时提早了半个小时出门,但校门口还是有不少人。”家长李女士说,但在早已就位的警辅人员和护畅队队员的帮助下,现场井然有序。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开学日7时,“警家校”护畅队队员们就已经上岗,提前到校的学生和家长也享受到了他们的贴心服务。

  禅城公安有关负责人介绍,禅城公安提前在全区80家学校门前施划护畅区域,规范车辆停放。开学当日,交警、家长志愿者在外围进行交通疏导,指挥车辆缓行、绕行;学校工作人员则负责在校门口控制和疏散人流,三方有机配合,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顺畅及学生出入校门的安全。

  据统计,昨日早高峰时段(上午7时~9时),禅城区全区交通车流量比上周一上升400%。禅城公安在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及主次干道设置临时执勤点230个,交警大队全警上路疏导,发动了近1000名“警家校”志愿者共同参与开学护畅。

  开学首日,在民警、家长志愿者、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