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新地标!240米“佛山之冠”开建!

2021年03月22日 11:30 来源:佛山发布

  佛山市东平河水轴线城市秀台项目3月4日启动,佛山新地标“佛山之冠”开建!项目包含一栋240米的超高层建筑。

  城市秀台是东平河水轴线规划的重要节点之一,项目位于城市中轴线与东平河水轴线交汇处,是城市中轴的多维观景舞台,计划利用横跨东平路的道路上盖平台,将东平河畔最亮眼的城市滨水景观、北岸城市地标及绿地公园三者有机结合,成为佛山城市新地标。

  城市秀台是东平河水轴线计划打造的十大特色滨水滨水亮点之一。项目由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承建,包含一栋超高层(240米)五星级酒店地标、五栋超高层(150-165m)高档住宅及高端商业配套等业态,打造连接滨水碧道与城市地标的立体城市会客厅,成为汇集休闲、商业、演绎、观赏的公共空间。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东平河夜游的标志性景观——佛山之冠,并与东平河沿线的“两馆一厅”、世纪莲体育中心、佛山文化中心等公共建筑相映生辉。

项目效果图

  知多D

  东平河水轴线是佛山市“千里碧道”计划的重点部分,也是广东万里碧道省级试点之一。

  2020年5月,东平河水轴线全面建设号角正式吹响,划定25公里的滨水重点示范段,带动城市滨水空间高品质建设。近段时间,东平河水轴线明显提速,佛山城市建设快马加鞭。2020年12月底,“佛山之心”迎来6大设计方案曝光,引发市民高度关注;2021年春节期间,澜石公园建成开放。截至目前,10大特色滨水段中5个滨水段的控制性项目动工,分别是鱼鹭洲尾、星耀石湾、活力新港、翠蔓长堤、半月浮翠,细化分解的92个子项目,68个子项目已启动,其中佛山新港滨水公共空间改造项目等25个项目已动工,水轴线建设逐渐拉开建设场面。2021年,佛山市将进一步加快东平河水轴线建设,确保10大滨水节点全面动工,活力新港等7个节点取得阶段性效果。

(责任编辑:伍俊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