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件石湾陶塑精品脱颖而出 将参展2021中国(南京)工艺美术博览会

2021年07月01日 07:4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束维报道:6月29日下午,2021中国(南京)工艺美术博览会——石湾陶艺参展作品专家评审会在佛山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举行。由广州大学教授裴继刚、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张温帙、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黄修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柏林和杨锐华等组成的评委组,对133件参评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60件陶塑精品参展2021中国(南京)工艺美术博览会。

  据介绍,此次展会将于9月9日~1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办方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为了筹备此次展览,5月中旬,佛山市版权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禅城区版权局、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佛山市陶艺设计行业协会、佛山市石湾陶艺收藏家协会、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陶艺委员会等行业协会,以“石湾陶艺百年成就展”为主题,组织石湾陶艺行业市级以上大师集体参展。

  经过1个多月征集,展会共收到90位陶艺家的133件陶艺作品参评。6月29日举行的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委团先从133件作品中评出100件精品,再选出60件作品入围2021中国(南京)工艺美术博览会。另外,参加评审的100件精品作为“刘传杯”第一届石湾陶塑作品展参展作品在第五届中国(佛山)陶瓷创意周活动展出,入选作品均来自87位市级以上陶艺大师。

  市版权局出版版权科科长卢竞雄说,石湾陶艺是佛山文化名片,也是佛山版权创新创作的重要阵地,希望通过版权的运用和管理,推动佛山陶艺家创作更多有岭南文化特色和红色主题的优秀作品,推动这些好作品走出去,特别是在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等高层次平台进行展示,体现佛山文化形象和佛山版权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