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新增一家扶贫特产店,巩固脱贫成果

2021年01月11日 11:0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护彬报道:凉山苦荞茶、湛江鱼干、云浮腐竹……近日,在禅城区富盈路的一间临街商铺,佛山市绿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扶贫特产店正式营业。这是全区今年首家新增的扶贫特产店,将带动贫困地区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这家新开业的扶贫特产店,面积超过300平方米,来自凉山、廉江、罗定等禅城对口帮扶地区的扶贫产品琳琅满目。开业当天不少市民一边试吃农产品,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产品功效,不一会儿购物篮就已经装满。

  成立于2020年6月的佛山市绿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收购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通过搭建扶贫产品展销平台,帮助佛山对口帮扶的凉山、湛江、云浮等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打开珠三角市场,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半年多的时间里,已先后在禅城富盈路、桂城紫金城、夏西市场等开设扶贫特产店,已成功帮助凉山州销售野生核桃过万斤、核桃油近万斤,带动当地数十名贫困户稳定增收,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脱贫奔康。

  今年,佛山市绿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凉山开设青花椒种植基地,通过与当地广大农户合作,给当地引进新型农业种植技术,进一步培养致富带头人,打造具有凉山特色的绿色、安全、生态农业,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

  近年来,禅城不断加大力度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去年,禅城动员全区26家预算单位食堂积极采购扶贫产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激发受援地区群众生产积极性。截至11月底,已累计采购扶贫产品超1176万元,率先超额完成采购任务。

  同时,禅城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积极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商超、进电商、进“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等“七进”主题活动,让受援地区扶贫产品走进禅城千家万户,通过市场力量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禅城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禅城将继续发动各方力量,通过“以购代捐”等方式,积极采购受援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