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签约、动工项目26个!禅城祖庙街道不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

2020年12月18日 11: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通讯员梅美仪报道:记者昨日从禅城区祖庙街道获悉,今年1月至11月,祖庙街道签约、动工项目(企业)26个,在谈项目(企业)6个。主要集中在金融保险、科技创新、文商旅等重点领域。祖庙街道对优秀企业、项目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正日益加强。

  持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累计发放扶持资金超1500万元

  对项目的吸引,其背后是祖庙街道今年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助力企业服务。

  近年来,祖庙街道创新出台《祖庙街道上市企业市场化人才薪酬补贴实施办法(试行)》,目前2019年度资金申报和审核工作已完成,资金已拨付到位,补助人才总数102人,补助金额约1400万元。结合“禅六条”、工业和批发专项政策等上级政策,祖庙街道适时修订“祖七条”,并深入企业宣传解读区、街道相关政策,“手把手”指导企业申报,今年以来扶持企业超过100家,累计发放(含拟发放)扶持资金超1500万元,有效提振企业持续发展信心。朝安金茂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之所以选中祖庙商圈板块,主要是看中这里地处佛山市中心,交通方便,商业、服务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会吸引全国各地优秀的人才来这里落地发展,那购房需求也自然会增加了。据了解,该楼盘开售部分已售出了七成。

  与此同时,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祖庙街道采取“班子领导+联络员+网格”全覆盖挂点联系模式,挂点指引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帮助辖区5000多家企业解决口罩需求超过150万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禅城争创全国保险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下,祖庙街道依托万科金融中心、绿地金融中心等季华路高端载体,积极对接大湾区金融资本,吸引聚集了一批优质金融服务企业落户。

  金融业稳步推进的同时,祖庙街道也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如今,街道孵化器内科技型在孵企业超30家,成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6家;另外,今年孵化器内共5家企业申报高企。截至目前,辖区科技孵化器面积约2.1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0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9%。

  超额完成佛山市8项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进度

  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金融、科技创新等新兴产业在祖庙蓬勃发展,又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的落户,形成了良性互动。

  今年1月至11月,祖庙街道在谈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企业)共32个,集中在金融保险、科技创新、文商旅等重点领域。其中,签约、动工项目(企业)26个,在谈项目(企业)6个。与此同时,祖庙街道完成佛山市8项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进度的139.6%。完成18项禅城区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进度的92.43%。如福能东方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驻绿地金融中心,目前正在装修;首建海洋王国9月23日举行奠基仪式,计划于2022年5月开放;广东新镒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外资企业)进驻九鼎国际;丰收街科创园项目一期(深圳星河)已经动工,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等。

  祖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祖庙街道将继续按照“1+1+3+6+N”工作思路和“一核两翼四轴”产业发展规划,打造文商旅中心、创新中心、生活中心以及金融中心,引进、培育、壮大一批“高大上”和“专精特新”的新动能企业,真正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功能。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