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最大购物中心王府井紫薇港正式开业

2020年12月31日 10:41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备受瞩目的佛山王府井紫薇港正式开业,超百家区域首进品牌和国内外知名品牌旗舰店首次亮相佛山。该商场是石湾、禅城乃至佛山重点建设的商业零售载体,也将成为推动石湾消费升级,打造品牌新零售的鲜活样板。

  禅城区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全面打造区域消费中心,推动商圈高端化、精品化发展。近年来,石湾镇街道不断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包括王府井紫薇港在内,新福港、天虹购物中心等一批高端商业载体投入营业,为石湾商贸业高端化发展注入新血液。

  接下来,石湾将以村级工业园改造和整村改造为抓手,推动城市更新,打造更多中高端文化旅游商业空间,营造区域消费氛围。

  提升消费体验 打造佛山商业新地标

  佛山王府井紫薇港位于季华路与佛山大道交汇处,佛山创意产业园对面,商业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体量位于佛山大型商业综合体前列。

  作为大型国有零售集团——王府井集团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年度重点商业项目,王府井紫薇港以“都市游乐生活地”为定位,集合零售、主题餐饮、一线潮牌、生活服务、家庭亲子、运动潮玩等业态。

  其中,功能业态占比54%,以主题、特色餐饮为主,强化娱乐体验业态,满足周边生活配套需求。零售业态占比46%,以国际化妆品、时尚潮牌为主。作为一个全新商业体,佛山王府井紫薇港实现整体签约率90%,开业率达到80%。

  “我们致力于形成湾区最大国际品牌带货阵地及佛山最前卫的国际品牌首进集结地。”王府井紫薇港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避免遍地开花的购物中心带来“同质化”,王府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王府井紫薇港通过差异化错位经营理念,充分结合佛山城市文化风貌,打造成集微旅+文娱+健康+美食+购物多元一体的城市生活中心,带给消费者当前时尚、前沿、具有时尚潮流和生活引领力的全新体验,将打造成为佛山商业新地标。

  值得一提的是,王府井紫薇港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季华商务带”核心位置,五公里范围内直接辐射居民数量达220万人,将进一步提升季华路的商业氛围,为佛山这一“超级经济动脉”注入新动能,同时也弥补了佛山大道以西季华路沿线缺乏高端卖场的短板。

  王府井紫薇港项目也是石湾镇街道乃至禅城区今年投产的重点项目之一。近年来,石湾镇街道不断推动高端商业载体建设,新福港、天虹购物中心等综合体陆续投入运营,进一步完善商业配套,密集的商业资源也为石湾凝聚人气、营造浓厚商业氛围奠定基础。

  除此之外,石湾镇街道正加快佛佳城市综合体、龙光骏飞城市综合体、竤海活力广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高品质民生配套,建设“人城产文”相互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和谐相融的发展示范区。

  用心贴心服务 稳定企业发展信心

  王府井紫薇港顺利开业,其背后离不开政府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努力。该项目开业前两天,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吉亮带队到王府井紫薇港开展检查,并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商场开业遇到的各类问题。

  “商场开业前的筹备工作得到街道各部门的全力支持,高效率帮助解决了很多问题。”王府井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业前的准备和面临的一些问题,包括证照办理、企业人才招聘等。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当天,石湾镇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组织人员来到商场,面对面向数十家商户集中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而在不久前,在石湾镇街道职能部门的提前介入下,几百张营业执照也已提前发放,确保门店顺利开业。

  王府井紫薇港的案例,是石湾稳企暖企、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解决后顾之忧的缩影。

  倾力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是石湾一直以来的优秀传统,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石湾更是加大扶企惠企力度。

  一方面,建立分片包干制,街道班子领导分片包干全部920家“四上”企业,村居领导分片包干所在村居的全部企业,共组建128个工作小组,下沉到街道所有企业指导推动复工复产。

  另一方面,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安排了142名企业联络员,每两天一次常态化开展对“四上”企业的走访工作,及时了解企业情况和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针对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出现防疫物资不足等实际困难,石湾镇街道更是多方筹措资源,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与此同时,石湾还积极为企业申报各级补助、提供办事便利等。

  在省市区街优惠政策扶持及“一篮子”的贴心服务举措下,不仅帮助企业降低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带动了街道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石湾以不锈钢贸易产业为核心的限上批发业于6月率先实现正增长,直接反映社会面恢复程度的住宿、餐饮业指标增速均远超全区平均水平。

  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成长的土壤。在佛山今年发布的百强企业榜单中,石湾有10家企业上榜,这也是对石湾良好营商环境和强有力稳商扶商服务的有力佐证。

  加快城市更新 打造中高端文商旅空间

  “作为国内顶级商业运营方,王府井集团在佛山打造的首个项目顺利开业,预示着石湾乃至禅城精品城市的定位愈发明显。”石湾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天虹、新福港等国资或港资企业纷纷落子石湾,也助推了禅城“强中心”和精品产业格局的形成。

  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湾将紧紧围绕“小而精小而美”的格局推进石湾城市更新,推出更多中高端的文化旅游商业空间,以匹配佛山制造业带来的中高端人才的消费需求,同时服务于禅城各类高端产业的植入。

  禅城区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全面打造区域消费中心,推动商圈高端化、精品化发展,拓展品质商品销售渠道。

  “石湾将以村级工业园改造和整村改造为抓手,以‘一核两翼’为发展方向,营造区域消费氛围。”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禅城片区建设局局长、石湾镇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涛说。

  具体而言,“一核”主要指佛山大道和南海大道之间的区域,石湾将加快推动城市更新,以打造更多符合当代城市的新型商业和商贸空间。其中,商业空间包括王府井紫薇港等,商贸空间包括澜石不锈钢总部大厦、泛家居陶瓷专业市场等。

  东部三龙湾奇槎片区则将发力总部经济和高端CBD商务区建设,塑造区域的城市地标,体现禅城东大门形象。

  西部中国陶谷片区,将以特色小镇和东平云谷建设为抓手,通过城市更新和三旧改造,打造产业化空间,从而提升商业的比例和氛围,以吸引更多产业人群的集聚。

  文/佛山日报记者冯栋 通讯员杨慧婷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