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中国队首金诞生 李豪获佩剑个人A级冠军

2021年08月25日 20: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网消息:东京残奥会于25日进入首个比赛日。在当日结束的男子佩剑个人A级角逐中,来自上海的选手李豪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东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东京残奥会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金牌赛在幕张国际会展中心结束争夺,中国选手李豪以15-12险胜乌克兰选手阿尔乔姆·曼科,为中国队夺得东京残奥会首枚轮椅击剑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队在东京残奥会的首金,另一名中国选手田建全获得铜牌。

[图]残奥会中国队首金诞生 李豪获佩剑个人A级冠军

  李豪这次是首次参加残奥会,在过往的国际比赛中他曾获得2019年世锦赛个人佩剑A级亚军。在下午的金牌赛中,李豪和曼科可谓势均力敌,两人比分从8-8一度紧咬至14-12,最后李豪以三分优势险胜。本届赛事中,他还将参加男子花剑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争夺。

  铜牌赛中,田建全对阵乌克兰选手安德里伊·杰姆丘克,在开场4-9劣势的情况下,田建全一分分将比分追平至14-14,最终率先拿到15分实现逆转获胜。东京残奥会是田建全参加的第四届残奥会,参加佩剑和重剑两个剑种比赛的他曾获得里约残奥会重剑团体亚军和2019年世锦赛个人佩剑A级冠军。

  东京残奥会是中国队第五次参加残奥会轮椅击剑比赛,共11名运动员参赛。在上届里约残奥会中,中国轮椅击剑队夺得9枚金牌。

  

(责任编辑:郭泽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