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泛家居产业文化综合体,泛家居·U创中心预计9月开园

2021年03月26日 11:27 来源:佛山日报

  3月24日晚,助力打造“禅港澳”泛家居万亿创新产业集群暨泛家居·U创中心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泛家居·U创中心举行。该园区将打造成禅城区智慧型泛家居产业地标和互动体验文化综合体,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园。

  

  泛家居·U创中心与佛山市泛家居企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佛山日报记者冯栋摄

  泛家居·U创中心位于佛山雾岗路与榴苑路交汇处,前身为博华陶瓷总部园区,此次改造将建设3栋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园区将以“智慧+ 产业+ 文化+”为核心,打造成“垂直产业链+数字化品牌+网红商务配套”融合的泛家居产业文化综合体。

  泛家居·U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去年8月动工改造,主要升级原有基础设备及配套,包括多媒体路演厅、超级前台、数据中心、共享洽谈室等多元化配套设施,并接入智慧城市网络,打造5G智慧园区,预计今年9月开园。

  目前园区入驻企业主要包括智能化家居展厅、品牌体验馆、跨界集合店等商业类企业,以及数字化科技、智能家居、泛家居设计、品牌销售等办公类企业。

  

  泛家居·U创中心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活动上,泛家居·U创中心分别与佛山市泛家居企业联合会、佛山市禅城区企业创新创投融资协会等四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为园区入驻商户企业提供资源链接、金融支持等便利。同时,广东优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商户签约入驻园区。

  “目前园区周边专业市场以传统泛家居销售门店为主,跨界店和智能化品牌稀缺。园区希望在此基础上进行升级,塑造现代服务业的数字化场景。” 泛家居·U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通过打造创意办公空间、时尚外立面、网红步行街等,把单纯的买卖场景变成更多元化、更粘合消费群体的空间,同时打开泛家居行业夜间消费空间。

  “村改”是市、区的重点任务,亦是关乎禅城未来发展空间和前景的关键所在,“村改”攻坚战中,离不开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泛家居·U创中心所在位置曾经是河宕村的村级工业园,此次进行二次升级打造产业创意园,有望成为村级工业园改造的示范项目。

  

  泛家居·U创中心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同时,泛家居·U创中心作为石湾镇街道重点项目,也为石湾在保持泛家居产业优势的基础上,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石湾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泛家居·U创中心作为石湾商贸行业发展的试验田,探索引进更多新模式、新业态,导入更多龙头企业资源,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助推泛家居转型升级,打造泛家居产业升级的标杆样板。

  文/佛山日报记者冯栋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