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载砥砺奋进,新中源陶瓷三大布局抢占市场新风口!

2021年02月03日 11:50 来源:佛山日报
  1月初,在2021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全国经销商年会上,新中源陶瓷发出了对未来发展的最强音:在2021年,新中源陶瓷将通过优化陶瓷产能、大力推广“新中源住工”装配式内装、推动“新中源智家”家居材料严选平台等三大计划,积极布局新赛道抢占新风口。
新中源陶瓷展厅展示的“新中源住工”装配式内装。
  引入智能化设备 优化产能覆盖系列新品
  走进新中源陶瓷总部展厅,“BIG+”奢石岩板、“新中源住工”装配式内装空间、“新中源智家”三大家居场景体验区等新品,吸引着不少客商的目光。近年来,新中源陶瓷不断适应市场发展趋势推出系列新品,创新引领企业前进。
  2020年,岩板成为陶瓷行业新风口,涌现出众多大胆布局岩板领域的开拓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百条大板岩板生产线在运行,有行家预测,岩板市场将达千亿元级。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曾引用“一个‘爆炸’发展的新物种一定会引发生态改变和生态机会”例证岩板这一新产品。而新中源陶瓷早已把握先机,在几年前就切入这一产品新赛道。
  去年,新中源陶瓷为岩板产品注入原创设计的DNA,打造“BIG+”岩板设计师原创系列。在“BIG+”岩板十大硬核性能上新增抗菌功能,将优势配置武装到“BIG+”岩板的每一寸,再一次刷新陶瓷行业对岩板的认知。此外,新中源陶瓷还参与了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起的《陶瓷岩板产品规范》中国建材与家居专业标准的编制;去年9月,新中源陶瓷获得《陶瓷岩板》标准参编证明书,再次成为陶瓷行业中岩板标准参编者之一。
  好的产品离不开雄厚的生产实力。目前,新中源陶瓷旗下拥有10多家大型现代化陶瓷生产工厂。在全国经销商年会上,新中源陶瓷透露,在未来一年将巩固原有的瓷砖生产规模,优化陶瓷产能。新中源陶瓷将增加岩板供给能力,在江西生产基地新增的大板岩板生产线将在今年5月投产;在湖北生产基地增加的中板生产线将在今年6月投产;在湖南衡阳生产基地加快投入智能化设备,预计一期项目将在明年投产。
新中源陶瓷展厅一景。企业供图
  致力实现全屋集成定制化 大力推广装配式内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的建设,让人们见识了装配式整体卫浴的效率。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工业化,提出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装配式建筑是一个大范畴,装配式内装属于装配式建筑中的一个板块,包含结构预制、管线分离、墙板预置等等。新中源陶瓷闻风而动,早在3年前就开始布局装配式内装领域,投资5亿元成立“新中源住工”品牌,提供定制装配式集成厨卫解决方案,包括整体厨卫、内外装饰配件,未来将有智能大家居套餐等项目,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目前,新中源住工借助多项核心技术及自动化生产线,在2020年8月正式亮相第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受到市场的热烈关注。
新中源住工。企业供图
  “新中源陶瓷将大力推广装配式内装,整体卫生间和整体厨房作为推动装配式内装的第一步。”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张磊表示,新中源住工致力于绿色节能领域的产业化配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涵盖定制集成装配式整体卫生间、整体厨房、内外装饰挂件等相关部品。以新中源住工的定制集成整体卫生间为例,由工厂预制的一体化防水底盘、墙板、天花构成整体框架,在现场“积木式”拼装,配上各种功能洁具形成的独立卫生间单元,具有标准化生产、快速安装、防漏水等多种优点,可在更小的空间内达到更佳的整体效果。
  “新中源住工定制集成整体卫浴与传统卫浴相比,在提高施工效率、减少施工成本上有明显优势。”张磊表示,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市场竞争白热化、利润逐年下降的情况下,新中源陶瓷在做强既有核心赛道的同时,应该积极拥抱新赛道。随着装配式建筑持续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装配式内装必然带来爆发式发展,新中源新的核心赛道将迎来跨越式发展。
新中源陶瓷展厅大堂。企业供图
  全渠道营销出击 联动产业链实现立体品牌传播
  去年,新中源陶瓷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成功打造“抖in原创设计”IP,开启了玩转家居营销新模式。通过品牌总部与经销商协同,新中源陶瓷积极探索线上数字化营销场景突破以及家居垂类内容生态深耕的营销新路径。
  张磊表示,今后新中源陶瓷将围绕“立体品牌传播”策略,涵盖户外广告、央广媒体投放,加大“新中源住工”装配式内装产品在全国具有核心影响力展会推广、全面链接新媒体流量平台、深化打造中国设计星IP并向全国区域转化等。在差异化产品研发方面,将继续保持产品的设计感与年轻化。
新中源陶瓷展厅内产品。企业供图
  在渠道赋能方面,新中源陶瓷将通过“灯塔计划”涵盖效能精准帮扶、经销商系统提升等。在新中源陶瓷扎根超15年的张磊强调,经销商是品牌的核心资产,扶持经销商做优做强,多赛道发力,将是品牌的核心工作。
  此外,新中源陶瓷还特别透露,该公司正在搭建家居材料严选平台——“新中源智家”,力争将其打造成设计师的选材平台。同时,这也是为了配合装配式内装布局的推动,为装配式主材提供材料支持,为全国经销商和设计师提供平台。通过一到两年材料库的完善,有望成为设计师的选材平台。
  文/佛山日报记者李嘉雯
  图/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