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明年招生!华英新校区奠基动工

2021年01月30日 11:3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芷晴、陈思茵、郑家敏报道:伴随着飞舞的礼花,众人挥锹培土,万众期待的佛山市华英新城实验学校1月30日正式奠基。

 

戳视频看现场盛况↓↓↓

  华英新校区位于乐从镇荷岳路南侧、万福路西侧,在市妇幼保健院(新城院区)旁,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用地面积44490.39㎡,投资约6亿元。

摄:佛山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记者从现场获悉,华英新校区将实行九年一贯制,提供3400多个优质学位。

华英新城实验学校概念方案图

  学校计划2022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佛山新城入学难的问题。

  据了解,校内分运动、后勤、教学三大区域,分别建设室内恒温游泳馆、室内体育馆、标准操场、足球场、小学、初中宿舍楼、初中教学楼、综合楼等等,以满足现代学校教学所需。学校还将充分利用国有民办优势,在智慧校园建设上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努力打造一个设备先进、环境优美、空间优化的优质校园。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校园将实现人车分行,3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让学生接送更畅通,能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顺德区乐从镇副镇长李海源表示,华英新城实验学校的开办,不但是乐从基础教育十大提升工程落地的重要项目,也是乐从落实顺德区教育高质量发展6大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希望华英学校派出最优秀的管理和教师团队,毫无保留地帮助华英新城实验学校的发展。接下来,乐从将办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城市教育,华英实验学校的启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作为佛山市属民办初中,华英学校多年来中考成绩优异。2015-2019年的升学率数据显示,华英每年都有300多名学生达到佛山一中录取线。

数据来源:上学帮app

  如今华英新校区动工开建,打通了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直升通道,充分保障了初中生源质量。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