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九小积极搭建“云端课堂” 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2020年12月19日 19:3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石皓琳报道:记者12月18日从佛山市第九小学了解到,作为“文明佛山·云端扶志”活动首批合作学校之一,该校与受援地学校积极建立云支教合作关系,为优课资源库平台提供云课堂课例资源,帮助受援地获得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

  为响应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的号召,佛山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佛山·云端扶志”活动。活动重点关注佛山对口帮扶地区乡村青少年的学业,致力于实现高质量的控缀保学,用实实在在的举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佛山市第九小学校长罗秋霞

  据了解,佛山九小与凉山、云浮等地学校都有合作联系。该校在四川凉山支教的教师曹本华,在当地开展“互联网+”教育探索,通过远程直播、优质网络课程等手段,把书法、美术、科学、手工等课程引进当地学校,填补了当地学校师资、课程不足的短板。

  佛山九小校长罗秋霞表示,孩子们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的目光深深打动了九小的老师们,他们深知在大山深处的孩子需要储备更多知识,了解外面的世界。佛山九小希望走出佛山、走出广东,走向那些边远地区,跟当地孩子和老师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让孩子们长大后成为建设自己家乡的人才。

  罗秋霞认为,“云端课堂”平台是对日常教学工作的一个有益补充,它集合了各类优质教学资源,教师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开展教学研讨,磨练自己的业务、提升自己的水平,对教学质量提高有很大促进作用。

“云端课堂”录制现场

  对于下一步教学规划,罗秋霞表示,学校将把学科组的教研活动跟对口帮扶学校的教研活动对接,进行“同课异构”,共同探讨如何把同一节课上得更好。她认为,两地孩子的知识储备和对知识的认知不同,“同课异构”教学模式能使课堂更贴合学生特性,有利于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黎方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