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办高中录取 最低资格线为510分

2021年07月16日 10:06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区辉成报道:佛山中考招生录取工作7月15日启动。结合今年中考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市招生办设定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资格线,其中公办普通生总分510分、民办普通生总分430分、艺术特长生(含民办)总分400分、体育特长生(含民办)总分300分。市招生办表示,各批次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不得低于全市最低资格线,市、区投档时根据实际可适当上调,各学校录取标准以实际投档情况为准。

  佛山高中阶段公办、民办学校录取工作按照“统筹管理、数据集中、实时监控、分批录取”原则,统一通过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同步招生。

  今年中考录取通知方式继续由考生直接通过佛山招考网获取电子录取通知书,招生学校不提供纸介质录取通知书。考生须关注中考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及时查询录取情况,点击电子录取通知书链接的招生学校网址,了解新生注册要求,准时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避免错过注册时间,错失录取资格。

  第二批录取结束后,市教育局将组织尚未被录取的考生统一征集志愿,其中公办高中面向区内征集,民办高中面向全市征集。考生请密切留意市、区教育部门网站公告,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

  各批次学校录取时间安排

  7月14日

  市招生办确定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学校录取标准。

  7月14日至15日

  市招生办确定提前批、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标准和录取。

  7月16日至19日

  各区确定第二批招生学校录取标准和录取。

  7月20日至22日

  普通高中学校征集志愿和网上补录。

  7月23至24日

  市招生办确定第三批招生学校录取标准和录取。

  7月25日

  各区确定第四批招生学校录取标准和录取。

  7月26日后

  市招生办将录取及投档数据上报省考试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的后续业务切换到省平台操作。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实行注册入学,实行自主招生。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