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高飞,旗开得胜!石门中学创意举行“高考登顶”活动,为高三学子鼓劲!

2021年04月26日 14:4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邹婷婷报道:距离高考还剩下最后43天,4月25日上午,伴随着晨光熹微,石门中学全体高三师生齐聚校园,齐声呐喊,有序前往南海区里水展旗峰生态公园参加“高考登顶”活动。记者从校方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走进自然、感受自然、热爱自然,调节备考节奏和状态,同时锻炼学子体魄、磨炼意志、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培养团队意识,增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情感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
    据了解,展旗楼中有文武状元和石门雕塑,是学子传承石门精神与追溯学校起源和发展的一个地标。
    “现在,在我们面前,是最后阶段最艰苦,也是最关键和最伟大的一段路。然而,我们的求学之路,尤其是高三的历程,就是一次人生的攀登之旅。”登项出发前,石门中学特意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年级主任胡庆生老师主持,该校高三主管副校长张国君为活动授旗,并为学子们鼓劲加油。 

  

  

    “登高望远,整装待发,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奋斗的共识、激扬奋进的力量。”张国君勉励高三学子,在高考最后43天要拿出“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冲劲,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激扬“愚公移山”的干劲。“此时就像临近登顶,最关键的就是坚定信念,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大家要坚信自己的努力会带来奇迹,要坚信老师、家长和同学,就像登山队员相信他们的登山教练和领队。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唱响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不断标注新的精神高度!让我们的歌声响彻展旗楼,祝愿青春的我们展翅高飞,旗开得胜!” 
    登顶过程中全程井然有序。在校长李卫东以及全体高三老师、家长志愿者的陪同帮助下,石门中学高三年级学子手举各色班旗,历时约1小时便到达峰顶。展旗楼集里水历史名人、历史遗迹、古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于一体,极具本土文化气息,且号称“里水第一高楼”,深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要义,令同学们深受触动。参观完展旗楼之后,各班级合唱、喊口号、才艺表演、班级合照等团体活动陆续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温馨而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三年级还借机举办了楼层红歌赛。“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慷概激昂的红歌歌声此起彼伏,最后,红歌赛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下落下帷幕,学生们通过歌声唱出爱国爱党之情。
    此外,南海区里水镇党委副书记余海生也来到现场,为石门中学学子打气。石门中学高三年级主任胡庆生表示,石门中学一直秉承朴素教育办学理念,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润心育德,相信此次“登顶”对高三学子而言是既是调节又是鼓舞,能够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希望高三学子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二零二一,样样第一!”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