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另一面”!

2021年04月26日 14:2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苏宏堃 通讯员温敏琪报道:学生们心目中的理想校园是怎样的?课堂上师生实行网络互动教学;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参加吉他、合唱、舞蹈、高尔夫等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这些情景都可以在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实现。 4月24日,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举行“走进至美省实遇见更好自己”校园开放日活动,家长们用一上午时间参观校园,体验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了解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体验学校教育特色及办学成果。 据悉,广东实验中学是直属于广东省教育厅的省重点中学,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全国十大名校。学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办学史可上溯至1888年广东格致学堂,1987年正式命名为广东实验中学。跨越百年历程,斯文一脉相承。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由广东实验中学和山语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一所优质民办全日制完全中学。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一系列班会课、示范课及名师公开课相继开堂。/学校供图
    开放日上,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一系列班会课、示范课及名师公开课相继开堂,参加开放日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走进教室,亲身体验课堂的学习氛围。“这才是我理想中的课堂,老师教学方式先进、有创意,课堂气氛活跃,这样学习起来才带劲。”前来参观的家长纷纷说道。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一系列班会课、示范课及名师公开课相继开堂。/学校供图
    在课堂之外,地理科地图拼图游戏、物理科和化学科的实验展示等各学科组织的学科特色活动,以及管乐、吉他、合唱、舞蹈、滑轮、高尔夫、机器人、无人机等学生社团活动让不少学生和家长驻足围观,展示摊位前被围得里三层外,外三成。“通过这次开放日,我更坚定地觉得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就是我理想学校的样子!希望我能成为学校的一员。”来自附近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杜同学,在开放日结束后,满怀憧憬地说道。 

  学生指导家长们使用天文望远镜。/学校供图 

  学生体验高尔夫球项目。/学校供图
    “我对孩子最大的期望是她能自律并快乐地做自己,将来能够很好地适应社会,回报社会。我为孩子选择学校的标准是,不以填鸭式教育获得高分,充份发挥孩子自身的特长,并以身心健康为重。”参加开放日的戴女士说,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完全符合她的择校标准。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全方位地展现了学校的管理和师生的精神风貌,让家长、学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省实的文化与省实学子的风采,开放式的办学加强了家校沟通,形成了教育合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家长、学生体验开放日中的游戏。/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