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科实验小学明年将增设初中班

2021年03月09日 14:55 来源:南方+客户端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邹婷婷报道:记者从佛科实验小学获悉,学校获得禅城区教育局批复,同意佛科实验小学增设附属初中班,学校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设初中部。

  根据批复文件显示,同意佛科实验小学增设初中班六个班(2个班/级),有效期三年。学校践行一体化教育,本校的小学毕业生将可直升入学初中部,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将得到延续发展,立足孩子九年,影响学生一生。

  据悉,禅城区佛科实验小学创办于2019年8月22日,学校由佛山市慧才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开办。

  学校推行丰富多元的“科创”主题教育,不仅为学生设立“量身定制”的STEM教育课程,还是佛科院博士挂牌指导“实验室”的基地。其中,佛科院在佛科实验小学建设了智能机器人、无人飞机、创客工坊三个博士挂牌指导工作室,博士、教授把最先进的科技创新成果引进学校,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活动指导,量身打造精彩纷呈的科技课程。此外,学校还依托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地方高校教研资源,聘请了佛科院教授团队任教科研副校长及各学科教学督导,指导开展课题研究及教师培训工作。

  在师资力量方面,学校由特级教师校长黄绪信领衔,教学核心团队教师由来自深圳、广州以及佛山知名实验类学校骨干共同组成。其中,黄绪信是全国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十佳校长、深圳市名校长、深圳市十佳校长、深圳市政府督学、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导师,曾任深圳市育才一小、深圳市华侨城小学校长,国内率先提出《包容性评价》理念,具有三十多年的校长履历。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校已启动2021年小学一年级新生信息采集工作,学生家长可关注该校微信公众号,进入2021年秋季一年级新生信息采集系统完成信息采集工作。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待全市统一的招生摇号结束后,如学校出现补录名额时,学校将会及时通知已登记信息的家长。

  今年2月,禅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规范民办小学增设附属初中班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民办小学增设附属初中班的相关条件,提出此举在于促进民办中小学健康发展,规范民办中小学办学行为,提高区域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本区民办学校在校学生享受区域优质教育。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