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已完成,三水博文小学预计今年9月完工

2021年03月09日 10:2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报道:3月8日,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博文小学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目前,该校的教学楼和综合楼已完成室内装修,体育馆加快钢结构吊装,完成结构封顶。预计在今年9月,该校便可建成投用。

  3月8日,云东海街道博文路和明海路交界处东北侧,博文小学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正在对午休楼食堂进行砌筑和装修。在体育馆一侧,起重机吊运建筑材料,加速对体育馆进行主体结构建设。不时还有运输车辆进进出出,繁忙而有序。

  佛山市三水云东海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博文小学的教学楼和综合楼目前已经完成室内外装修,护栏、墙砖、防水等装饰工程已基本完成。午休楼及食堂正在推进室内砌筑及装修部分。而体育馆则完成结构封顶,目前正加快钢结构吊装。预计今年9月,该校便可建成投用。

3月8日,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博文小学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投用。/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据了解,博文小学总投资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7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楼、综合楼、午休楼、体育馆、运动场等建筑及配套设施,学校毗邻三水中学、三水中学附属初中等优质学校。与云东海学校相同,博文小学将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设立一到六年级共42个班,每个班45人。

  在博文小学内部设施建设的同时,学校周边交通路网也将同步提升。在博文路的基础上,该学校周边将增添明海路等3条市政道路,连接云东海大道、三达路北沿线和南湖路等城市主干道,便利师生上下学和家长接送。其中,新建的纵一路已经上了水稳层,预计6月完工。

3月8日,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博文小学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投用。/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近年来,从“均衡优质”迈向“优质均衡”,三水教育综合改革正在走向“深水区”。据了解,三水今年将继续大力优化教育资源供给,除了推动博文小学投入使用外,三水还力争启动建设大塘镇新城中心小学、六中地块学校(未定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三水学校、西南街道第十二小学(扩建)、河口中学(改建)等5所学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区域教育高地,支撑三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