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交警全力为佛山学子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22日 18:1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辛裕祺报道:今天,佛山中小学开学,学生正式返校。佛山交警为了让童鞋们安全返校,全力开启“护学模式”,为开学保驾护航。

  

  

  全力护航保畅

  为保障各位学生上学顺畅,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交警部门提前与辖区教育部门沟通联系,根据各校周边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制定交通疏导方案,在全市203个学校重点部位设置临时执勤点,全力护航上学路,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有序,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现象。

  

  

  

  重点排除校巴隐患

  开学前,佛山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巴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行动重点围绕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校车的安全性能、灭火器、轮胎磨损情况、刹车等进行全面检查,敦促学校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出行。

  

  

  

  

  开学当天,交警蜀黍在校园周边道路设检查岗,对沿途的校车开展路检路查,重点整治校车车辆超载超员、不按规定放置标牌、不按标牌路线行驶、车辆逾期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

  

  

  讲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学生交通事故意外发生。交警蜀黍以开学日为契机,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最后,交警提醒广大司机,上学、放学时段驾车途经学校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遇到学生横过马路要停车让行。同时各位同学、老师、家长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校园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