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电动自行车保险投保率达67%

2021年07月22日 16:0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张菲菲报道:记者20日获悉,在市公安局、佛山银保监分局统筹指导下,佛山保险业在2020年3月起积极协助开展电动自行车保险工作,至今年六月投保意外保险达84.7万台,投保率67.59%,累计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提供风险保障544.52亿元。

  据介绍,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人保财险佛山市分公司、太平洋产险佛山分公司组成共保体,为电动自行车用户制定惠民型的、投保便捷的电动自行车意外险。

  保障范围新增了车上人员意外伤害身故或伤残和车上人员意外医疗;大幅增加第三者与驾驶人意外身故或残疾保障金额,赔偿比例由“免赔100元后按照80%赔付”提升至“免赔100元后按照100%赔付”等,实现第三者与驾驶人意外损失风险全覆盖,而赔付全部也保险公司来承担,大大减轻消费者负担。市民可关注“佛山警邮合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根据自身实际自愿选择续保或购买更完备的险种。

  据悉,佛山市保险业将继续通过“上牌+保险”便民投保,“线上+线下”便捷理赔,实现小额案件3日内赔付,增强保险普惠属性等方式,持续优化保险方案。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