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复工路,浓浓中信情—记广州分行通过“党建+普惠”助知名餐饮企业渡难关

2021年01月18日 12:53 来源:中信银行

  银记肠粉,一个陪伴着每一个广州人乃至每一个广东人成长的早餐店,一份热气腾腾的粤式布拉肠和一碗足料的艇仔粥,成为了每个当地市民再平凡不过却有深深嵌入记忆的日常饮食。正是这一家誉满羊城的餐饮企业,在这次疫情期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市餐馆堂食服务停止、外卖业务竞争激烈、店铺人工食材成本持续上升。使得原本现金流充裕、回款速度较快的“老字号”,瞬间承压,让本来是经营较好的“春天”成为了步履维艰的“寒冬”。

  面对复工复产的严峻形势,广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提出疫情期间,大力支持餐饮行业的战略部署,一方面组织支行党员和群众积极学习总行“金运模式”,认真解剖“党建+普惠”的发展模式,最终探索出 “党建+普惠”助力复工复产的新思路。另一方面,在广州分行党委给予疫情期间餐饮企业的授信申报审批的绿色通道的东风下,各经营机构党支部设立了由党员带头的普惠金融帮扶小分队,对小微企业融资优先受理、快速审批,阶段性地将授信业务重心放到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

  以广州分行宝岗大道支行为例,其在支行3公里内搜索发掘餐饮企业,通过电话“陌拜”方式了解客户需求,在了解到“银记肠粉”的困境后,宝岗大道支行主动联系银记肠粉的负责人何先生,积极宣传我行在疫情期间紧急推出的授信行业政策,主动向客户中信银行普惠金融产品,采取实际控制人担保的方式提供金融授信支持,帮助该企业渡过难关,顺利复工复产。

  “没想到银行会在疫情之下给我们小餐馆发放了400万元的信用类贷款,同时还上门为我们15家分店的员工的开立工资卡289张!”何先生感激地说,“越是困难的时期,越能看出中信银行对社会的担当,中信银行的“雪中送炭”,真正地帮助我们解决了当下的困境。”

  自2020年3月以来,广州分行根据分行党委和支部的部署,电话拜访中小微餐饮企业客户2732户,积极向客户推介“中信餐饮贷”特色金融产品,从申请、审批和放款最短只花一周的时间,合计支持中小微客户融资12.30亿元,迅速缓解中小微餐饮企业的资金需求,受到当地餐饮业协会和客户的高度评价,为捍卫“吃在广州”的城市名片贡献自己力量。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