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家优秀!2020全市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2021年02月18日 11:2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就医选择好参考

  认准医疗机构信用等级

  2020全市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你关心的医疗机构上榜了吗?

  397家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优秀等级名单在这里!

  2020年,我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共对全市1887家医疗机构进行信用评价,其中优秀397家、良好1156家、合格299家、差35家,市民可通过佛山市医疗服务信息平台查询全市医疗机构信用等级。

佛山市医疗服务信息平台二维码

  01医疗机构信用等级是什么?

  医疗机构信用等级是我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综合本部门掌握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质量管理等状况和医疗保障、市场监管部门对医疗机构有关管理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得出来的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结果。信用等级体现了医疗机构的综合管理水平。我市医疗机构的信用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差四个等级。

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动员会

医疗机构信用评价授牌活动

  02医疗机构的信用等级是怎么评出来的?

  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综合对医疗机构实施行政许可管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抽检、双随机抽查、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投诉查处和其他部门提供的监管信息,对医疗机构进行信用初评,经反馈医疗机构和拟评结果公示后,最终核定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医疗机构信用等级每年评定一次,实行动态管理,医疗机构如管理质量滑坡或存在重大医疗违法行为等情形的, 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会给予降级。

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现场

  03医疗机构的信用等级对看病就医有什么帮助?

  市民就医前可登陆佛山市医疗服务信息平台查询医疗机构信用等级或现场查看医疗机构信用等级牌匾,合理选择就医机构。群众依据医疗机构信用等级选择就医,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提升群众口碑,形成助推医疗机构守信执业的良性循环,让赢得群众信任的医疗机构越来越多,不断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安全感和获得感。

医疗机构信用等级牌匾

  04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有哪些进展?

  目前,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结果已经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评价及市对区“深化医改和建设卫生强市”的考核指标。

  2020年7月,我市“国内率先构建医疗机构信用监管新机制”项目荣获由市直属机关工委等五部门组织的佛山市区直单位第五届工作创新大赛岗位创新类“三等创新成果”,在第八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岗位创新项目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佛山市区直单位第五届工作创新大赛现场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健全医疗机构信用监管机制,推动形成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体系,不断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审校:高为慧、严建

  编辑:佛卫宣全媒体团队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