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家入选单位!佛山妇幼获评“广东省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2021年02月10日 10:09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第一批“广东省新生儿保健特色建设单位”名单(全省共16家),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上榜,成为佛山首家入选单位。

  据了解,广东省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是推动广东省妇幼保健体系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的省级评审工程,目的是构建多学科协同机制,为新生儿提供出生时医疗、急危重症抢救、出院后随访和康复等全方位医疗保健服务。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凭借省内一流的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产科等专科实力,以及多年探索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实践成果,经材料评审、专家评估、集中答辩等环节,最终进入第一批广东省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为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学科发展乃至佛山市新生儿医学事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该院新生儿科是佛山市重点专科、佛山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佛山地区新生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佛山市新生儿疾病转运和救治指导中心、佛山市儿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2020年收治新生儿病人数近4000人次。儿童保健科则是集科研、教学、临床为一体的儿童保健工作执行和业务指导机构,承担着对全市儿童保健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及指导。科室拥有一支精通医疗、保健、营养、心理、康复的多学科合作专业团队,为儿童生命早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产科是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佛山市医学重点专科。每年接受大量来自本市及周边地区孕产妇产检分娩及危重孕产妇的抢救和疑难病例的诊治,年门诊量20万余人次,连续六年年分娩量超过10000人,居佛山市首位,是全市规模最大的产科专业科室。

  文 | 梁炜健 张晓辉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