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这家医院将开设高度近视专家门诊

2021年08月24日 09:59 来源:佛山日报

  近视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与热点。《国人近视手术白皮书》调查显示,我国近视患者中,中高度近视(600-1000度)患者占比近30%。近日,记者从佛山爱尔眼科医院总院获悉,为帮助高度近视群体远离致盲威胁,该院将于9月起每周三、周日上午开设“高度近视专家门诊”。

  据了解,近视根据度数,分为轻度、中度和高度。度数小于300度为轻度近视,300~600度之间为中度近视,大于600度为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带来的不便,远不止镜片厚一些而已。”佛山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屈光中心主任霍敏灼介绍,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结构一旦发生变化,跟高度近视相关的很多并发症,如视网膜脱落、眼底病变等等,其发生率会比正常眼球的发生率大,而这些并发症是常见的致盲原因。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方式主要为激光类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其中ICL晶体植入术可以矫正50至1800度的近视和600度以下的散光。"霍敏灼表示,如果眼部条件满足,高度近视甚至超高度近视,都能通过近视手术,来摆脱眼镜的束缚。

  与此同时,霍敏灼强调,近视手术前,一般需要对患者的裸眼视力、屈光度数、眼底情况、角膜形态等进行全面的检查,以便决定是否适合近视手术。而在检查确定适合近视手术后,眼科专家还需了解患者的用眼需求,以便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确保手术质量。

  文/佛山日报记者梁炜健 通讯员何敏华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