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万名职工免费送健康体检

2021年07月30日 11:12 来源:佛山+

  7月27日开始,2021年南海区总工会万名职工免费送健康体检活动(以下简称为“送健康”)走进丹灶,为金田工业(佛山)有限公司 、佛山华翔汽车金属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共计800名职工送去“眼健康专享体检套餐”,让广大职工足不出户,在“家门口”享受到暖心服务。

20413cabaa3746fea4ec1571f95ef4d1.jpg

2021年南海区总工会万名职工免费送健康体检活动走进丹灶。

  “平时工作用眼还是挺多的,这样的体检对于职工而言很暖心!”7月28日上午,“送健康”活动来到佛山华翔汽车金属零部件有限公司,为270多名职工送上体检服务。此次检查内容包括普通视力检查、非接触眼压检查、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色盲检测等12个项目。

  当天体检现场井然有序,职工们依次取表、登记个人信息,在各个检查摊位前有序排队。“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身在企业一线,平时工作较忙,尤其是对于眼睛检查更是从来没有重视过,这次体检机会很难得,是工会‘娘家人’送给我们的关心和关怀,我切实感受到温暖。”佛山华翔汽车金属零部件有限公司职工陈志来参与检查完,不忘向现场工会人员表达谢意。

eb2bfcd8813842c8b5a73b8047c833ac.jpg

检查现场井然有序。

  “工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觉得很暖心。”职工李先生表示,自己从1995年就来到丹灶“谋生活”,过去对于企业职工的关心是比较缺乏的,有了工会组织后,让他感觉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李先生还表示,除了送健康,镇总工会、公司工会每年还会组织开展“送清凉”、举办职工文艺晚会等活动,也会提供相关技能竞赛、职业培训,让每一位丹灶职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能实现职业提升、满足文化需求。

879e63461e5f49c7917ddba9ef91a348.jpg

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职工享受“娘家人”的温暖。

  接下来,该活动还将持续到今年9月,陆续走进丹灶镇内多家企业,共计为800名一线职工送去“眼健康专享体检套餐”。丹灶镇总工会也会按照全国总工会提出的“建设高效便捷服务职工群众新阵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热忱服务”的要求,始终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竭诚服务职工,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发挥好工会“娘家人”作用,做好全镇职工“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吴泳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