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2021年07月26日 10:32 来源:佛山日报

  “油锅起火,拿锅盖盖住就行,千万不能用水去灭。”“有人触电了,一定要先关闭电源。”……7月14日,广东佛山禅城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 暑期安全守护行动”直播活动走进祖庙街道应急消防体验馆,让来自禅城辖区6所小学的5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快乐学消防安全知识,夯实青少年暑期消防安全基础。

  

7月14日,禅城公安邀请学生和家长代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图片来源:佛山日报 符诗贺/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和家长们逐一体验了馆内各种设备,119报警训练、VR模拟灭火、缓降救援、结绳模拟训练、火灾隐患排查等20多个体验式科目,让他们边玩边学会了消防安全知识。

  “这个119报警训练,真的是自己拿起电话报警,跟接警员一问一答,让我知道了正确的报警方法。”来自颖林弼唐小学四年级的张文俊说,以前虽然知道火灾要拨打119,但不知道怎样准确表述才能让消防员精确定位,“通过这次仿真模拟练习,我学会了。”

  

民警向学生们普及灭火器使用方法。图片来源:佛山日报 符诗贺/摄

  家长谭女士表示,暑假里,孩子多了很多独自在家的时间,同时也带来了不少不确定因素,因此让孩子学习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防范技能,真的很必要。“此次运用体验式教学,让孩子亲自去操作去感受,真的事半功倍,效果很棒,孩子们也都玩得不亦乐乎。”

  

小朋友模拟拨打119求救体验。图片来源:佛山日报 符诗贺/摄

  为了进一步拓展本次消防教育活动的覆盖面,禅城公安在短视频平台同步开展直播,吸引了超30万名网友参与互动交流。

  

学生体验消防安全侦查游戏。图片来源:佛山日报 符诗贺/摄

  “青少年的暑期安全,不仅需要公安机关的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守护。”禅城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禅城公安继续以落地体验活动和短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出反诈防骗、禁毒拒毒、交通安全、防溺水等一系列暑期安全守护行动,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其中,运用全民智慧和力量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暑期安全。

  (佛山日报 郭美欢)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