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职业病防治,保障职工健康!

2021年07月20日 11:41 来源:珠江时报

  7月8日,里水镇组织镇内相关企业代表、各村(社区)卫生分管干部,召开职业健康信用评价工作培训动员会议。区卫健局、区卫生监督所,以及镇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解读相关实施方案,并现场为中介服务机构讲解评价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和事项。

42bdc6518309402a9b14a2b8d87df1fa.jpg

会议现场。

  会上,南海区卫生监督管理所管理科科长伍智能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他指出,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做好员工职业健康管理和保障工作。接下来,南海将继续抓好职业卫生工作,根据“双随机一公开”随机对企业进行抽查,对发现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发生职业病及疑似职业病等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执法整治,为职工健康做好保驾护航。

1087e0f293b1483e9af34a8ce1b046c8.jpg

南海区卫生监督管理所管理科科长伍智能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接下来南海区卫健局、南海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将采用信用评价体系,定期对用人单位职业健康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通过“信用南海”网站向社会公布。对于评估结果优秀的用人单位,南海将依据相关激励机制进行奖励。

  当日,会议还邀请了中介服务机构讲解评价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和事项。现场,各领导及专业人士对参会用人单位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帮助企业更明晰职业病防治的工作及管理。

0a006073b3cf4738bab11c611bc1feb4.jpg

南海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麦俊文在会上动员企业

  “将健康保障落实到位,保障每一位务工人员的健康。”南海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麦俊文表示,卫生部门要积极与辖区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共同落实好职业病防治的措施,避免职业病的发生和聚集。另外,各用人单位要按照规范对员工进行岗前体检、岗前安全培训等,落实好相关员工健康保障工作。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鹏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