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佛山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1日 15:56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2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我市“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卫生投入持续加大,健康佛山行动全面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疾病防治体系逐步健全,中医药强市建设持续推进,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提升。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勇于担当、科学防治,不惜一切代价投身抗疫大战,为全市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三五”卫生健康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的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高质量推进健康佛山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完善基本医疗制度,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推动实施健康促进政策,完善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为我市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打下更加坚实的健康基础。到2025年,健康佛山和卫生强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并保持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把握高质量根本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增强基层和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加快推动中医药强市建设、强化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完善“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体系、聚力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等各项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实健康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