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理财路,安全第一步!请查收新年第一份理财秘籍!

2021年02月23日 15:4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为响应广东银保监局消保处《关于做好新春期间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即日起,佛山新闻网携手广东南粤银行佛山分行,推出金融安全宣教专栏,揭示各类新型金融诈骗,助您管好“血汗钱”,守好“钱袋子”。

  新年的第一份理财秘籍——老年人投资理财篇

  最近小赵烦透了,她妈妈把养老钱全拿去“投资”,她上网查遍了也没找到妈妈口中的机构,八成是被骗了,然而她妈妈还深信不疑。

  

  投资理财是当下热门话题,老人们也希望自己手里的养老金可以增值。于是骗子就瞄准了老人们的养老金,冒充各种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诈骗,譬如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担保公司等。他们推销高收益理财产品,进行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及传销。老人们看中了比较高的利息,而诈骗团伙看中的是老人的养老金。长辈们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极有可能一夜之间装入骗子口袋。

  如何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①注意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

  银行理财产品均会标注风险等级,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购买,选择与自身风评结果匹配的相应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

  ②注意运营机构的过往业绩

  优选综合管理能力和综合实力强的理财服务银行机构,有专业性强的资产管理团队,投资收益会相对稳健。

   ③注意资金的合理配置

  应尝试更多的理财投资组合,搭配长短期限投资,既能分摊风险,又可以保证资金最大的流动性,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资金。

  理财产品购买前注意事项

  ①看产品销售清单

  查询所要购买的产品是否在该银行对外公示的自营或代理销售产品清单内,不在公示清单内的产品不要买,避免营销人员“飞单”。

  ②看销售资质

  网点销售人员应在销售专区内公示其资格证书,如工作人员未展示销售资质的,应要求对方出示后再推介产品。

  ③专区内“双录”办理

  如果有工作人员在非理财专区推介产品,且不要要求录音录像的,应不予理会。

  购买理财:三看、三知、三不要

  ①三看

  一看机构资质,是否具备发行金融产品、销售金融产品资质,应通过正规、合法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二看产品范围,是否在批准的经营范围内,为金融机构自营还是代销;三看营销人员,是否具备销售该产品的从业资格,小心营销人员误导销售。

  ②三知

  一知己,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是否与产品风险等级匹配;二知彼,是够真正了解产品投向、风险和收费情况;三知预期,是否存在夸大收益或虚假宣传,最悲观的预期是多少。

  ③三不要

  一不要轻信,不要轻信虚假广告宣传;二不要贪婪,不要被产品宣称的高收益所诱惑;三不要泄露,不要随意泄露个人金融信息。

  总而言之,面对高息诱惑理财时要谨记

  天上不会掉馅饼

  请勿相信电话、短信、微信和网络推销

  高收益的理财往往伴随高风险

  不贪心、多留心,就不难识别骗局

  买理财产品到正规金融机构才靠谱,例如

  广东南粤银行新推出的元宵专属理财产品

  1万起投,126天,业绩比较基准4.4%

  便是理财投资不错的选择之一

  

  在受疫情冲击,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配置稳健型理财产品是财富保值增值的优选之一。当然,小编也在此提醒市民,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卢子钊、姚文迟、李达樟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