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二期开园暨佛山市第七届大众创业交流会启动

2021年08月28日 07: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莫璇报道:昨日,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二期开园暨佛山市第七届大众创业交流会启动仪式在佛山智慧新城举行。

  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是获国家湾区办批准,由省政府发文成立的创业孵化基地,已纳入我省“1+12+N”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载体布局。基地二期位于智慧新城T11栋6-7层,约4000平方米,内部空间设施一应俱全,公共服务一步到位,真正实现港澳创客“拎包入驻”。此外,佛山港澳青年一站式服务平台发布,打造港澳青创360°创业支援平台。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表示,基地要紧紧围绕促进港澳青年优质就业、多元创业这一主线,全力打造成具有港澳特色的优秀人才创新创业载体;要强化港澳特色服务,实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招募比例逐步提高,完善就业创业、住房、子女教育、医疗、交通等各方面政策配套,打造服务港澳青年精品品牌;要立足地域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发展具有佛山特色的双创载体。

  佛山市副市长乔羽表示,佛山大力打造“佛山双创”品牌,构筑独具特色的“1+5+N”创业孵化体系,目前已将港澳人员纳入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体系,实现港澳人员在佛山就业创业的“零障碍”,享受佛山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的双创公共服务。接下来将下大力气完善“佛山双创”品牌的基础设施、制度保障、公共服务,确保港澳青年双创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做得好,全力打造成湾区人才集聚和民生保障的“新高地”。

  佛山稳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港澳创业项目签约入驻基地。中港专业人才协会等6家港澳机构与基地运营方签订合作协议。

  香港创业青年黄文轩选择将大湾区菲式家政人才培训项目进驻基地。他表示,佛山有区位优势,经济发达,高端家政市场潜力巨大。项目计划将香港特色家政服务理念和模式引入佛山,每年至少培养1000名优质家政人员。

  市人社局副局长梁显凤表示,人社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抢抓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机遇,推动基地学习借鉴两个合作区先进经验,加强优质资源交流对接,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佛山创新创业。

  活动还为2021年佛山创业导师代表授牌。

(责任编辑:黎方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