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携手腾讯小微,顺德智能家电朋友圈再扩容

2021年08月20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佛山顺德智能家电“朋友圈”入驻新朋友。8月19日,记者从美的集团了解到,腾讯小微已携手知名音响品牌哈曼卡顿等合作伙伴,与美的在智能家居生态领域展开合作。美的也成为中国家电产业中首批与腾讯小微在智能家居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的领军企业。

  腾讯小微是基于微信AI团队智能对话系统,打造的智能语音助手解决方案。未来,美的旗下全部家电品类都将会与腾讯小微展开合作。通过哈曼卡顿等所有搭载腾讯小微助手的AI硬件产品,可以实现对美的旗下包括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10多个品类智能家电的AI语音控制操作。

  目前,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设备制造商之一,美的拥有超过7000万台的智能家电市场存量,同时还基于IOT平台形成了全品类智能家电硬件与海量智能硬件数据的整合。特别是在最近一年多来,在“用户直达”经营主轴的方向下,通过“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战略转型,美的智能家电正在继续走在前列。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多款美的智能家电产品率先与腾讯小微、哈曼卡顿等伙伴达成AI语音交互合作,进一步扩大美的智能家居生态圈朋友圈,这为美的智能家电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交互方式和操作体验。同时,也有助于智能家居时代通过各个巨头企业之间的平台开放、资源共享、协同共创。

  此前,美的智能家电已经与华为、阿里、京东、百度等行业巨头展开合作,共建智能家居生态圈。如在与华为的合作上,美的是首批接入鸿蒙操作系统生态的企业。作为总部位于“中国家电之都”顺德的行业龙头,“美的朋友圈”的扩大也引领着顺德家电产业的朋友圈扩容。

 

  【南方日报记者】熊程

  【通讯员】彭巧云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