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南海区(深圳)产业服务中心揭牌

2021年08月09日 09:48 来源:珠江时报

  8月8日,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项目动工,将建设现代化生产性服务业智慧园区,打造“佛山+深圳”产业合作标杆。在动工仪式上,佛山市南海区(深圳)产业服务中心远程揭牌,南海区面向深圳产业企业的双向窗口正式启用。

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效果图。

活动现场。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动工仪式。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致辞。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是南海的重要战略平台,是全省唯一一个国家“两业融合”发展试点的先导区,也是‘佛山制造+深圳创新’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拥有‘1小时+零换乘’便捷往来深圳的轨道交通优势。”顾耀辉表示,南海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条件、创造最好环境。希望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努力,共同将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打造成“佛山制造+深圳创新”产业合作的标杆。

打造“佛山+深圳”产业合作标杆

  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是深圳科技园贯彻国家“双区”驱动战略,落实佛山市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深圳创新+佛山产业”强强联合发展的工作部署,而重点建设的“深圳+佛山”产业合作标杆项目,将打造一个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新城,推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成为深佛合作核心平台,为佛山当好深圳开拓西部的重要节点和资源外溢承接地提供重要支撑。

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动工仪式。

  项目位于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核心区,占地面积约340亩,将引入不少于150家产业链头部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建设现代化生产性服务业智慧园区,推动区域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发展。园区规划设计突出产城共建、和谐共生、绿色生态、配套完善的理念,如绿色生态方面,将坚持绿色发展引领,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优质的绿化形态打造园区优质环境。

  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将通过深圳科技园雄厚的产业资源和专业化管理,聚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研发与设计、科技成果转化、电子商务服务、新技术与创新创业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链再造、价值链提升、创新链完善”的新典范。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景成表示,以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这一深佛两地产业合作标杆项目为契机,深圳科技园将继续推进多方合作,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内产业园区的联动,服务科技产业转移与合作,力争为佛山、南海经济发展创造新亮点,助力佛山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景成致辞。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是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先导区、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三大片区之一、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十大示范区之一、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核心区,致力于打造湾区西门户、广佛未来城。 

佛山市南海区(深圳)产业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自2019年全面启动开发建设以来,按照“一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发展目标,佛山西站枢纽新城突出抓好顶层设计、项目招商、环境提升等工作,推进开发建设呈现高歌猛进的良好发展势头。目前,已引入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建川新中国百年博物馆、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海学校和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佛山西站校区两所区直公办学校,以及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会展中心等项目。

  在2021年1月27日召开的南海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南海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抢抓“双区”“一核一带一区”战略机遇,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以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为重要载体,积极承接深圳创新资源。

  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将为南海区建设广东省唯一的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域加速加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相关链接:佛山市南海区(深圳)产业服务中心

  佛山市南海区(深圳)产业服务中心位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深圳科技园核心区的金融科技大厦,面积超2000㎡,集展示、参观、接待、服务、路演五大功能于一体。借助深圳科技园在园区运营、招商引资、孵化培育、科技金融、科技智库、大数据政策、全产业链服务等方面的平台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佛山市南海区(深圳)产业服务中心将发挥双向服务的功能,深入对接深圳的科创产业、专业服务、高端人才等资源外溢,同时作为前沿窗口,展示南海优质的城市品牌形象,推动深佛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彭美慈 关帅屏 蓝志中

  图/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廖明璨

  海报文案/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关帅屏

  海报设计/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彭珍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