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60万元!佛山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行时

2021年07月29日 15:45 来源:佛山新闻网

  ​环境整洁明亮,肉菜足斤足两,@佛山街坊,注意啦!佛山农贸市场将迎来升级改造,实现“颜值”“内涵”双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和引导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佛山将对完成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奖励最高60万元!

   

  为支持和引导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结合佛山市实际,近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佛山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星级评定奖励办法》,规范奖励资金使用管理。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查看办法全文↓

 

  农贸市场连着百姓生活,事关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落实抓好农贸市场改造建设,佛山多点发力、多措并举。

  健全体系,全力推进

  佛山在全省独创以“一方案、两标准、一办法”为核心的工作制度体系,环环相扣。一个方案统筹全局,明确组织架构、摸清改造范围、量化工作步骤、明确属地责任;两份标准明确方向,多维度、高标准引领农贸市场提质创优;一套办法奖优标先,确保升级改造后规范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建立标准 打造标杆

  全省首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星级评定”标准体系。“升级改造”标准侧重硬件设施考核;“星级评定”标准侧重于管理服务考核。两份标准中均设置高占比的关键项,关键项不达标即否决,强化底线意识。

  全省率先制作融LOGO于一体的VI手册,打造农贸市场改造统一视觉体系。

  全省首创性融入农贸市场党建元素。将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列为基本要求,大力推进小个专党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深度融合。

  星级评定 确保长效

  全省首创农贸市场“星级评定”做法。将农贸市场按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予以评定,每两年评定一次,通过星级的升、降、摘牌等手段,有效解决以往重改造、轻管理、脏乱差问题反弹回潮等弊病,实现对农贸市场的常态化、长效管理。

  此外,创新市场星级评定方式,将大众评选与第三方评审、部门审定相结合,提升群众对该项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

  因地制宜 一场一策

  全市将在两年内完成不少于211家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目前,各区均结合辖区实际,按照旧改重建、翻新优化、提级升档等多种模式,“一场一策”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南海区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列入区政府2021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区政府将投入1亿元扶持奖励资金;顺德区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纳入乡村振兴等工作,投入超1.5亿元扶持奖励资金。目前,桂城中心市场、龙江仙塘市场等已完成升级改造,面貌焕然一新。  

  文/佛山新闻网记者陈思琪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