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居引领者!蒙娜丽莎携单片面积最大陶瓷岩板亮相潭洲陶瓷展

2021年07月21日 11:0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海热尼沙·阿米尔报道:7月20日,在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上,蒙娜丽莎以杭州2022亚运会官方建筑陶瓷独家供应商的身份首次亮相。6米大规格陶瓷板、3mm厚高强韧陶瓷岩板、透光岩板、抗菌岩板等多款岩板“黑科技”云集号称“岩板全产业链第一展”的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代表着当下国产陶瓷板材制造的尖端水平。

 

  本次展会,蒙娜丽莎秉承杭州亚运“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蒙娜丽莎 “F.E.W共生展”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通过食物(Food)、能量(Energy)、水(Water)三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元素演绎,来引发人们对未来人居的思考。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表示,佛山潭洲陶瓷展代表的是行业未来产品、应用的趋势,通过这次展会,可以让更多不同行业对整个陶瓷岩板有一个新的认知。而蒙娜丽莎希望通过F.E.W共生展主题的推出,引起行业与大众对美好人居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与探索,传递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将来,蒙娜丽莎也会更多的运用一些新型的岩板板材,研发创新出越来越多的不同的厨具,不同的家具,来满足人们对高品质、高质量生活的需求, 为大众打开一场关于未来美好人居的畅想。

  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超600㎡的展位上,蒙娜丽莎突破家居相对封闭的空间维度,采用开放式的空间理念,将参观者带进一个「地球空间」维度,既如水流般灵动,又充满了未来感的梦幻。蒙娜丽莎通过陶瓷大板、岩板、透光板等创新产品,一比一复刻星空、海洋、熔岩等元素,揭开未来人居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奥秘。

  由食物、能量、水三个元素组合而来的F.E.W,其表面字义是形容很少的意思,代表着我们赖以可持续生活的元素是稀少的。而F.E.W理念引入展位设计,表达了在探索美好人居可持续发展新路径中,我们需要做的是,从有限的资源中挖掘无限可能。

  一直以来,蒙娜丽莎都在不断探索如何通过建筑陶瓷实现人居空间的可持续,通过产品创新技术不断迭代提升,深度还原石材、木材等有限自然资源,让更多人在享受自然馈赠的同时,减少对自然资源的过度开采,以及对生态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此次展位上,蒙娜丽莎的产品惟妙惟肖地演绎了充满神秘感的璀璨星空、展现来自地下一万里的熔岩涌动、遥望水天相接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海域,通过产品设计与自然的彻底融合,彰显蒙娜丽莎可持续理念的践行。与此同时,蒙娜丽莎独创“陶瓷与艺术、绿色、智能相融合的质量管理模式”,从材料,工艺和技术,再利用,产品形态来考量产品研发、生产流程的设计,从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把控我们的产品生命周期,降低能耗和污染,最大化提高产品价值,以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姿态造福人类。

  岩板硬实力,创造无限可能

  以往,瓷砖的应用局限在上墙下地传统装饰领域应用。随着陶瓷板材的发展以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深耕,这一局限逐步被打破。陶瓷板材代替大理石、花岗岩等传统不可再生材料,进入高层建筑幕墙、厨房台面板材、家具饰面甚至是照明领域,为各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优方案。

  从一块瓷砖到整体空间,从工艺到美学,在此次展位上,蒙娜丽莎将连纹陶瓷大板、3mm厚高强韧陶瓷岩板、3.5mm透光岩板以及岩板定制系列通过美学设计和功能设计巧妙地融合到整个展位上,不仅满足视觉上的感官体验,也进一步展示了蒙娜丽莎产品在多场景多领域应用中卓越的表现力。3.5mm透光岩板塑造而成的灯饰艺术,5.5mm连纹陶瓷大板组成的异性艺术装置,岩板定制系列打造的全岩应用空间等,无不体现蒙娜丽莎通过产品设计、产品品质和应用设计相融合,为人居生活空间美学提供美好的范本。

  在此次展会上,最为吸进的莫过于高高矗立在展会现场的高度达6100mm的大规格陶瓷岩板,连续、流畅、清晰的纹理效果……展现了蒙娜丽莎在陶瓷板材领域的“高度”,让一众观展商为之震撼。这是2021年佛山潭洲陶瓷展展现的单片面积最大陶瓷岩板。其背后体现的不仅是蒙娜丽莎在陶瓷大板岩板领域超强的创新研发制造能力,更体现出蒙娜丽莎在陶瓷板材施工应用技术水平。

  深耕陶瓷大板岩板领域15年,2020年蒙娜丽莎对岩板生产技术进行升级改造。2021年1月,投资5.3亿元的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生产线正式投产,集结了当下国内外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清洁节能的生产设备,融合信息化、数据化打造的大数据中心,代表着目前岩板产品制造的先进性。

  2021年1月,随着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生产线投产,6100mm×1800mm大规格陶瓷岩板试产成功。2021年3月,陶瓷岩板的规格再一次被突破,9000mm×1800mm大规格抛光陶瓷岩板试产成功,并在蒙娜丽莎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完成幕墙干挂……这是蒙娜丽莎在岩板生产制造和施工应用的实力见证。

  全岩定制,打造美好人居

  设计教父Ross Lovegrove曾说过:“我们需要一个与自然有协同作用的未来。挖掘自然本质,打破人与物之间的认知界限,并构筑新鲜、平实、亲切的信赖感……”在此次展位上,蒙娜丽莎先是通过开放式空间,为参观者创造一个富有想象的空间,激发其对自然共生,实现可持续发展课题的探讨后,最后带领观众走进一个未来人居的“第三空间”,通过岩板这种创新材料在家居应用中的演绎,展现未来空间的定制性、材料的开放性,打破人与物之间的认知界限,为未来美好人居给出可持续发展的答案。

  岩板这一物种是建陶行业经过三十余年沉淀迭代诞生的产物,它拥有优越的物理性能和可塑性,加上它无甲醛、低辐射自带绿色标签,成为当下及未来家居空间塑造的理想材料。2021年,蒙娜丽莎在岩板领域持续发力,推出美尔奇岩板品牌,在定制岩板、成品家具岩板、家电岩板的基础上,细分出“建筑岩板”品类,通过建立完善的岩板规格系统,从而实现覆盖墙地面装饰背景墙、橱柜台面定制等家居及商业空间全场景应用。在此次展位上,美尔奇连纹薄岩板(2400×1200×5.5mm)、室内墙地板(2700×800×10.5mm)以及室内墙地面(810×2010×5.5mm)、家具台面(760×2550×13.5mm)等多种规格产品配套成熟的岩板成品家具,演绎岩板高端定制空间。

  从自然共生,走向理想之境,实现家居全岩定制应用,这是蒙娜丽莎为未来美好人居发展给出的优选方案。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