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智能家居孵化器公共服务空间启用 11个优秀入孵项目获奖

2021年02月02日 16:0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何蕴瑶报道:日前,创智谷泛智能家居孵化器公共服务空间——创智谷“智汇吧”在乐从正式启用,并举行产学研和公共技术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1个优秀入孵项目获奖。

  “智汇吧”是乐从创智谷泛智能家居孵化创业辅导、商务洽谈等孵化功能的公共服务空间,目前正努力构建完备的孵化服务体系,已建成包括项目申报、人才支持、市场推广等九大服务平台,并建立由孵化器、投融资、技术、财务等领域行业专家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未来将不定期举行各种交流沙龙、技能培训和小型项目路演等活动,持续培育园区内的创新创业氛围,整合双创资源赋能在孵企业成长。

  启用仪式上,入驻创智谷的11家企业获得了优秀在孵企业称号,两家泛智能家居孵化器企业毕业,分别获得了3万元奖励。另外,创智谷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乐从陈登职业技术学校、“青年设计100”思创(佛山)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合作单位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并与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广东顺德创科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合作。其中,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乐从陈登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本土的优秀高校及职校,创智谷将与其开展创业培训、人才培养、企业实习招聘等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产教融合,希望通过跟专业的孵化器平台合作,让我们的学生得到更好的成长。”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萧萧表示。

  据了解,作为致力于搭建全球创新创业平台的创智谷,以服务初创者、初创团队和初创企业为基本定位,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搭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何静认为,创智谷运营团队是一支非常扎实的运营孵化队伍,是值得孵化行业去学习借鉴的一支队伍。其已成为佛山乃至省内一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示范代表。

  随着“智汇吧”的启用,未来创智谷将整合战略合作单位的创新及服务资源,共同培育泛智能家居领域的优质科技企业,为本土泛家居产业贡献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