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家私李虹瑶:用“时尚”的视角,探索新的家居生活可能性

2020年08月07日 14:38 来源:腾讯家居

  7月27日-30日,联邦家私以新消费、新设计、新市场,首次亮阵中国家博会(广州),并带来[舒雨]系列、[知几]系列、[心象素]系列等多款重磅新品,更有联邦家私与盖娅传说跨界合作的《丝韵•山海》明星椅惊喜亮相,全面演绎“联邦造 新国潮”。展会现场,腾讯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邀请她分享联邦家私的新品亮点以及对新国潮的独到见解。 

1.jpg

  ▲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

  【腾讯家居】本次联邦家私选择和中国最顶尖的时装品牌盖娅传说进行合作,是基于什么样的考量呢?如何将高定时装和家居生活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进行创新融合呢?

  【李虹瑶】大国崛起、国潮当道。在新消费崛起时代,人们对生活的品质和品位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对传统经典和时尚艺术结合的“新设计”需求越来越强,新年轻精英阶层趋向设计化、时尚化、艺术化的品质生活消费。联邦家私与盖娅传说的跨界合作,正是远见了这种“新市场”、“新消费”。

2.jpg

  联邦家私x盖娅传说跨界创作的联邦舒雨明星椅

  设计是相通的、无界的,它并不会被固定在某一个领域内,或许呈现形式不同,但是元素一定是流动的。家具和时装两个领域内的跨界设计,时装设计师在创作家具设计时可从服装中获取灵感;同样,家具设计师也可以从时装设计中得到启发。在这次的联邦家私与盖娅传说的联名款和时尚生活空间的打造上,我们能感受到熊英老师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国际化的设计视野。鉴于老师在时装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丰富经验,使得她在产品的设计手法、面料选择上,能将中国经典元素及时装新锐、前卫、时尚的风格引入到家具和生活空间的打造上,融东方文化与艺术时尚,摘经典浸染当下生活。

  3.jpg

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盖娅传说(连续5年登上巴黎时装周的舞台)品牌创始人熊英(央视春晚特邀服装设计师,被称为明星身后的美学专家)

  【腾讯家居】这次和盖娅传说的联名和跨界合作是基于什么样的契机呢?期间碰撞出了什么样的火花?

  【李虹瑶】我们和盖娅传说的合作,特别有缘分。双方的品牌理念和设计理念都比较一致,所以比较快地度过磨合期。无论是造型元素、材质还是色彩,都很快能确定下来。时装中的面料、色彩、造型等,在家具设计中找到延伸,除颠覆传统之余,还引入服装领域内的潮流趋势,这无论从设计价值还是商业性来说,都是具有突破性意义的。

  而作为消费者,我们都向往过时尚和有质感的生活,期待有一天自己成为时尚的弄潮儿,当有一天时尚真正走进生活的时候,我们切身感受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与盖娅传说的跨界设计,是希望用“时尚”的视角,探索打造一种新的家居时装化生活的可能,让时尚回归生活,让生活变得更有品质。

5.jpg

  【腾讯家居】近两年“新国潮”备受年轻人追捧,在您看来新国潮的核心是什么呢?

  【李虹瑶】在我看来,“新国潮”具有“变”与“不变”两方面的核心内涵。

  新国潮的“不变”,讲究的是生活方式的思想和意境传承。纵观中国家具发展史,不同朝代的家具都是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而改变,现代的家具已经少有以往的影子。但是其中沉淀下来的工艺、思想和情绪上的酝酿,越发引人品味。

  例如我们本次跨界联名的《丝韵•山海》就是取自唐宋时期的文化元素。唐宋在中国文化是顶级盛世的一个阶段,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文气息追求精神上的一种高远。这种价值观念的传承是不变的。

11111.jpg

  而新国潮中的“变”,则是在空间的搭配使用方法和功能解决方案上的创新“烹饪”,让它的美味习惯于我们的口味,同时又有新的功能和情绪上的满足。

  【腾讯家居】除了盖娅传说的合作款,关于联邦|[舒雨]产品系列还有哪些亮点呢?

  【李虹瑶】联邦家私一直探寻如何将传统经典与艺术时尚进行当代创新,为中国家具赋予新的设计美学,思考创造一种舒适新生活的可能。“以世界的眼光,对话经典,对话艺术,对话生活”,| [舒雨] 产品系列正是居于此推出的。

7.jpg

  [舒雨]系列是由中国知名设计师/南京林业大学教授陈于书、法国知名设计师Jeff Rolet、联邦家私首席设计师王润林三位名师共同匠心打造,以世界的眼光,探中国新美学;用国际视野重新演绎唐宋风骨,探索经典家具的当代实用型态。借鉴西方艺术思潮,秉承联邦高素质生活理念,海纳百川,拥抱未来。产品兼具当代艺术时尚与传统美学经典,东西方的神与韵,因设计师对生活的理解而融合,恰到好处。适合当代品位人居生活,是中国新美学的全新艺术呈现。

8.jpg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