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个特色小镇入选全国50强

2021年08月20日 07:19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城乡融合发展处委托,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同业内权威机构和专家学者,发布《中国特色小镇2021年发展指数报告》(下称“报告”),佛山共有3个特色小镇入选全国50强,数量居全省第一。

  报告指出,近年来一些地区大胆探索,打造出一批具有特色产业、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彰显出鲜明的独特性和旺盛的生命力。评价指标体系分别从宜居、宜业、宜游三大方面展开,共包括19个细化指标。

  此次入选全国50强的特色小镇来自1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广东省以8个特色小镇排名第一,浙江、江苏、安徽以7个紧随其后。其中,佛山的禅城区岭南文荟小镇、顺德区大良寻味顺德小镇、三水区白坭镇文创古镇入选,广州、深圳、河源、韶关、云浮各有1个入选。

  在全国特色小镇50强榜单中,禅城区岭南文荟小镇宜居、宜业、宜游三大指数均衡,以84.08的评价指数排名第5,仅次于杭州市余杭区梦想小镇、苏州市太湖体育运动休闲小镇、益阳市安化县黑茶小镇、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水乡。大良寻味顺德小镇、白坭镇文创古镇分别排在第13位、第29位。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