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羽毛球运动员陈清晨三战全胜晋级

2021年07月28日 08:1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招钰英报道:7月27日,佛山运动员陈清晨与队友贾一凡迎来了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最强对手——世界排名第5的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从0比1落后,到2比1逆转取胜,陈清晨/贾一凡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拿下小组头名。
陈清晨(右)与贾一凡获得小组头名。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D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因为组里有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世界排名第5的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世界排名第8名的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以及世界排名第12的保加利亚组合斯托伊娃姐妹。
  其中,实力与陈清晨/贾一凡最为接近的就是金昭映/孔熙容。此前两对组合已有过8次交锋,“凡尘”组合以5胜3负略占上风。
  高手对决,上来就是全力以赴冲击对手。首局比赛,韩国女双气势如虹,一直压着陈清晨/贾一凡打,“凡尘”组合顶住压力奋起直追,一直追至19平,但还是被韩国女双赢走一局。
  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以1比3落后,但她们及时稳住局面,打出一波攻势,反超对手。尽管韩国组合一度连续得分、缩小分差,但陈清晨/贾一凡保持住领先优势,以21比16扳回一局。越战越勇的“凡尘”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鼓作气以21比14赢得第三局,实现逆转。
  这场比赛耗时83分,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前17场比赛中,耗时最长的一场。“凡尘”组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已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之前和韩国女双交手,每一次都打得非常的激烈,而且这是奥运赛场,她们更不会放我们一马。”
  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凡尘”组合反而打得更加兴奋。陈清晨说,在对方兴头上的时候,让人家越打越猛的话,自己就会越来越处于下风,“不管能不能赢,状态上不能输。”
  27日,羽毛球女双小组赛全部结束后,将抽签决定八强对阵情况。陈清晨在回顾小组赛历程时说,期间遇到了许多困难,她们将充分利用休赛时间进行调整,以更佳的状态迎接淘汰赛。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