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佛山旅游收入13亿元

2021年02月19日 07:2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招钰 英通讯员王雪报道:春节假期结束,佛山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开门红”。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1日~17日),佛山市累计接待游客260.51万人次,其中过夜游游客46.07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14.4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3亿元。

  为确保留在佛山过年的务工人员过一个暖意浓浓的牛年春节,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各区文广旅体局,共同策划“岭南味佛山品——我在佛山过大年”文旅体惠民活动,年味足、情味浓。

  佛山文旅体系统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运动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为主阵地,以旅游景区、餐饮美食、酒店民宿等为补充,推出过年大礼包。各景区、文博场所全力打造春节假日系列主题活动,满足市民游客节日生活需求。南风古灶“2021喜见古灶”、岭南天地舞龙舞狮贺新春表演、梁园梁氏龙窑柴烧釉彩精品展等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春节在佛山过年,处处洋溢着年味。”来自山东的陈先生时隔多年再次留在佛山过年,其间带着家人游览了好几个景区,让他倍感温暖。

  据统计,春节期间,佛山市民短途出游愿望强烈,仅市内28个对外开放的A级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04.15万人次。大量市民就地过年,对旅游接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或文广旅体突发应急事件。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