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再次对中国向津援助新冠疫苗表示感谢

2021年02月18日 14:35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17日,执政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简称“津民盟”)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击新冠疫情、恢复经济等工作。津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姆南加古瓦指出,津巴布韦抗击新冠疫情正处在关键阶段,国家疫苗部署战略已经开始实施,中国援津新冠疫苗已经运抵津巴布韦。他再次向中国政府表示由衷的谢意,并表示这些疫苗将对津国家疫苗部署战略大有帮助。姆南加古瓦表示,自从新冠疫情在津巴布韦暴发以来,中国持续不断地慷慨解囊,向津巴布韦捐赠了大量抗疫物资,这证明了中国是津巴布韦始终如一的朋友,体现了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深厚友谊。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新冠疫苗当地时间15日清晨由津巴布韦政府专机运抵津首都哈拉雷,这是津巴布韦获得的首批新冠疫苗。据介绍,津政府还向中方购买了一批新冠疫苗,预计3月上旬运抵津巴布韦。

  津巴布韦正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的严重威胁。为应对疫情,津政府已筹集1亿美元资金,用于采购新冠疫苗,计划为全国60%的人口免费接种。据悉,津巴布韦将从18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首先为一线医护人员接种。(总台记者 何绪)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